close

第一章

 

『下次吧!』當時,他是這樣說的。

 

兩年過去,他還是沒有回來實踐他的承諾。

 

是他還沒有完成旅程,還是他壓根已經忘了還有一個女孩在木葉村正守著這個承諾等著他?

 

她想說服自己是前者,但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她會隱不住後者的方向想。

 

在這兩年半的時間裡,她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每件事,她都希望能有他陪伴在身邊,能與她度過。

 

可是,他不在。

 

×××

『下次吧!』當時,他是這樣說的。

 

在他拋下那句說話以後,她如常的到醫療部上班,生活一切如常。改變的就只有她的工作態度,幾乎每天都加班。希望能成為更好的醫療忍者,追上他的步伐,在他下一次回來的時候,她可以跟上他,可以作為一個優良的支援與他一起旅行。

 

那段時間雖然辛苦,可是她也樂在其中,直至半年後的一件事改變了一切事情的軌跡。

 

她的爸媽在放假的時候去了旅行放鬆。途中遇上了地震,二人均在那次意外中喪生。

 

她崩潰了。

 

她抱怨自己只是顧慮工作而缺少和家人相處,她抱怨自己從以前開始就只懂得和他們頂嘴,她抱怨自己還沒有好好的孝順他們。

 

『如果佐助當時也在她的身邊就好了。』至少她望著他,心裡還有支撐。

 

可那時,他不在。

 

她哭了很久,突然覺得好像世界都沒什麼留戀的。開始了人在,魂不在的日子。一向小心的她,居然在這段時間裡工作上頻繁出錯,又常常記錯值班的時間。

 

『這可不行啊,小櫻。我們醫療忍者可是掌握著別人的生命,做事不能馬夫,這段時間你還是先放假收拾一下心情再回來工作吧!』綱手幾乎是對她下命令了。小櫻也只好接受,畢竟她現在確實是頻頻出錯,心不在焉。放假休息或許比這樣的工作麻痺自己更好。

 

許是傷心過度,或是之前工作的太累加上這陣子的壓力太大了,現在想通了,稍微放鬆了自己。她在步出綱手辦公室不久之後就暈倒了。

 

×××

 

『醫療忍者居然在醫院工作時暈倒,說出來真是丟架呢!』那天井野、佐井來了看她。

 

雖然嘴巴上井野還是沒有放過她,不過還是從自家的花店帶來了鮮花看她。佐井則是買來了水果。

 

『小櫻,你怎會這麼的不珍惜自己的身體啊?我們都會擔心你啊!』鳴人的話語在她的腦中迴響。

 

井野繼續說『你這傢伙,明明自己痛失了父母,但卻跟平常一樣時間上班,好似無事人一樣。不開心的時候怎麼就不知道來找我們啊,別憋著在心裡,當我們都死了嗎?好了,現在都搞得自己進醫院,還得麻煩我們來看,你過意的去嗎?』語氣是和平日一樣的抱怨,可是話語中卻是滿滿的關心。這個井野以為她聽不出來嗎?這個笨蛋。

 

是啊,她怎麼忘了還有她的一些夥伴呢?井野,佐井都是她的夥伴,雖然平時都是在鬥嘴,一旦有事要幫忙的時候,總是會盡快來幫她,她怎麼忘了他們呢?心裡總是記掛著佐助,好像忽略了很多身邊的好友,夥伴。

 

是鳴人點醒了她。

 

在暈倒醒來看見的第一個人,是鳴人。

 

不是他。

 

說不出有多少的失望,可是鳴人的到來還是讓她開心的。

 

那時,或許是鳴人看穿了小櫻眼中的失望,或許鳴人只是一般的安慰著她。

 

『小櫻,你怎會這麼的不珍惜自己的身體啊?我們都會擔心你啊!我啊,在完成任務之後回到村子裡一聽到你暈倒的消息就馬上趕過來看你啦,還沒有來得及去找雛田啊……』後面的,她沒有仔細在聽,只是一直在回味鳴人的話。

 

她怎麼忘記了身邊的夥伴啊!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只記得佐助,忘了身邊一眾的朋友,夥伴。

 

她抱住井野和佐井,『謝謝你們。』還有鳴人。是他們點醒了她,夥伴是多麼重要的。

 

『寬額頭,別抱這麼緊,我跟你不是很熟的啦!』井野雖然口是這麼說,可她沒有發現自己說這句話的時候是多麼的彆扭。

 

『真的,謝謝你們。』

 

×××

 

在小櫻出院後,他們同一屆的同學決定一聚。地點是烤肉店。

 

除了是慶祝小櫻出院,還有的是希望小櫻能把別什麼事都自己一個抱上身,要多和他們一起談談。免得之後還會出現像這次的事。畢竟,他們是夥伴,是朋友。

 

『小櫻,這邊。』雛田向門口的小櫻示意。

 

『小櫻你這麼慢,丁次已經在吃了。』鹿丸補上了一句。

 

『對不起,因為和綱手婆婆商量一些事所以遲了。』她解釋。『快點開始食吧!我肚子餓了。』

 

聚餐的氣氛很好,大家都很開心。

 

小櫻的心理禁不住慨嘆:有你們真好。

 

『其實我有事想要宣布。』在一片歡笑聲中,小櫻正經的語氣,讓人注意起來。

 

『我打算到風之國交流。』震驚的消息是每個人都愣住了。

 

最先反應回來的是佐井,『要去多久?』或許說他是沒有太過驚訝吧。他工作時也有聽到過有到風之國交流醫療的事情,只是沒有想到小櫻會接受這個機會。

 

『大概一年吧。應該一個星期之後就會出發。我剛才遲到就是和綱手婆婆落實我要去交流的事情。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哦,去到那邊有機會和那邊的醫療精英交流,而且這次的交流主要是想研製一種針對風之國新型流感病毒的疫苗,成功研製的話,醫術會受到肯定。說不定我回來之後還會升職啊!哈哈!』語氣是很快樂啊,可是怎麼大家也覺得有點怪怪的。

 

儘管誰也沒有說話,但他們眼裡的擔心被小櫻看在眼裡。

 

『最重要的是,我想去散心。這次對我的打擊太大了,我不想在木葉村睹物思人。』

 

既然小櫻會這樣說,就代表她已經有了自己的計劃,他們多說也沒有用。

 

鳴人的神經大條,像小櫻只是出任務幾天一樣『那小櫻你回來以後還要再來和我們一起吃烤肉!』

 

×××

 

『這樣子真的好嗎?一年的時間不短,你放的下木葉村的一切嗎?』在食完烤肉以後,井野又拉了她到居酒屋喝酒。

 

老實說,她放不下。『我只不過是不想繼續在木葉睹物思人,沒有什麼放不下的。』

 

數不清已經喝了幾杯酒,井野的精神開始有點搖晃,眼神有點迷糊。『你不想思的人不只是你的父母吧,還有那個久久沒有回來,又亂向你承諾的傢伙。』但她依舊很清楚這位朋友的心。

 

她反駁不了井野的話,就舉杯而盡。

 

『你這傢伙,從小以來每天就只懂得佐助、佐助的叫。在他離開木葉要步上旅途的時候,我就懷疑你了。你這麼可能會沒事呢?知道你一直在等的這麼辛苦,我都看在眼裡。可是你一次也沒有跟我們訴苦過,就知道你會有問題了。本以為你幾個星期就會來找我們說說,但時間過去,你還是像沒事人一樣生活,我們也差點相信你會捱過等他的時間。這次你爸媽去世了,我才知道你原來一直把心思收藏起來,這次暈倒了,還說什麼要去交流的,真是嚇死我啦。不過,這次我倒是挺贊成你的。去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每天只是在等著他回來,還有你爸媽的事,去散散心也好。』

 

『井野……』你果然是我多年的好朋友,還是你最懂我。

 

『寬額頭,走的那麼急!一年時間你可不要忘記了我,不然我不放過你!』離別之情紅了她倆的眼眶。

 

『你才是啊,要是你忘了我,我會跟你算賬的!』

 

相擁,痛哭。

 

×××

 

來送行的,有鳴人和卡卡西老師。

 

『要保重啊,鳴人已經拜託了我愛羅要在那邊多照顧你了。自己萬事要小心。』卡卡西老師到底是何時變得這樣長氣,跟她媽媽一樣。

 

『小櫻,如果真的待不了的話就回來吧,沒人會笑你的。』誰會待不了啊,這吊車尾的。

 

『我要上路了。』

 

踏出村門之前,先後給了卡卡西和鳴人一個深深的擁抱。

 

『要好好照顧雛田啊!』她在鳴人耳邊如此說道。

 

鳴人對她的感情早已由愛慕轉化為友誼,她也視鳴人為家人一般。這次遠行,不止她的朋友們擔心她,她也會擔心這吊車尾的傢伙,怕他誤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希望可以回來聽到你們的好消息。』該交代的全交代了。這次的旅途終於可以無憂無慮的開始了。

 

帶著微笑,想他們揮手。

 

『再見。』

 

×××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