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自那天跟奈奈還有健次告別後,會到木葉已經有一個星期了。告別時,奈奈還一直在怪她怎麼不多在風之國多留一會,還說什麼,要再來風之國。奈奈又是哭,又是笑的向她在告別。相比起奈奈,健次和她倒是和平和的。健次明白,有緣總會再見。而她,則是在經歷和父母的生離死別以後,還有佐助的離開,她早就看透了人們之間的離別,不需要太過悲傷,只要大家有珍惜過中間的記憶就好了,離別也許是短暫的,也許是永遠的,但在心中留下了回憶,就是永恆的。

 

而回來以後,她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租一間新的房子給自己。一來是害怕自己碰到父母的遺物會睹物思人,二來是希望正式的告訴自己,要有一個新的開始。

 

鳴人在她回來以後幫了她很多,在找房子的時候總是和她跟著中介到處走。找到了以後,也有與她一起準備了很多新房子需要的東西。不僅如此,鳴人還四出通知朋友們小櫻回來了,相約好一起再到烤肉點,順便慶祝小櫻的新居入夥。

 

『這次回來鳴人幫了我很多,幸好有這傢伙,不然我回來還的是慌亂。鳴人幫我找了房子,還幫我準備了新居很多需要的東西。我這一杯是要敬給鳴人的。』先飲為敬。

 

『乾杯。』眾聲。

 

小櫻跟他們分享了很多在風之國的趣事,包括奈奈和健次的事。一年以前的她,也沒有想到原來自己父母不在旁邊,她也可以變成自己一個生活。佐助還是沒有回來,但心中的思念也學會了放下。這一年,她改變了很多。

 

×××

 

一年以前的她,是從來沒有發現原來鳴人總是給別人擔心這。有時候,鳴人給予的關心雖然和他的性格一樣是大刺刺的,也許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給予別人的關心因為由心出發的所以變得無微不至,和他這大刺刺的性格不合。

 

鳴人怕她還是會喝多了酒做傻事,回到木葉以後會因孤身只影而不知所措。他總是一直在她身邊幫她的忙,鳴人為她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感動。

 

鳴人這笨蛋,明明說了是來關心她,才跟她一起到公園走走聊天談心的,可現在倒是他先喝醉了。『我回來這麼久都沒聽到有關你和雛田的好消息,不是說你在一年前已經追雛田了嗎?』

 

在公園的長椅坐下,鳴人的宿醉好像突然沒有剛才的厲害,認真的說了起來,眼神中還流露出淡淡的傷感。這傢伙從來都是開心面對事情,能讓他這樣子愁眉苦臉的肯定是雛田給了他一個大釘子。雛田要是知道的話肯定很開心。『雛田最近在鬧脾氣,又說什麼不肯見我,明明你還沒有回來以前我們的關係還不錯的,現在就不知道怎麼變得好像比以前反而了。』

 

鳴人啊,鳴人,你怎麼還不懂啊。雛田肯定是吃醋啊,面對自己男朋友的初戀情人回來,誰不害怕。不過,愛情這回事還是他自己領悟的好。『你就嘗試多去找她幾次,記得一定要清楚告訴雛田你的心意,女生是很容易患得患失的,你要給她安全感。』

 

『還是小櫻了解女生,謝謝你。』要是沒有小櫻,他大概這輩子都難追到雛田吧。

 

好了,別人的愛情她看得這麼的透徹,自己的呢?她心裡還是沒有定案。

×××

因為交流的關係,她的醫術更加受到認可,她回來木葉以後就升上了醫療部長的位置了。大家都說本來就是她的位置,就算她不用去那一趟交流,綱手也會升她的職。只不過交流,就是讓大家對她可以有更多的認可。

 

除了說升職,木葉的改變恐怕就是鳴人當上了火影。因為年紀的關係,鳴人待人處事比以前進步了,大家也對他的法術認可,自然而然的就當上了火影,基本上也沒有反對的。鳴人也把木葉管治的很好,積極的和其他國家建立起外交關係,木葉的經濟也步步向上,可說的上是國泰民安。

 

而最有意外的是雛田,沒想到在那次和鳴人在公園談了一會以後,鳴人就在3個月以後就成功像雛田求婚,把雛田變成美美的新娘,婚禮也即將舉行。

 

鳴人就在這天來到了她所在的醫院,給她帶來了喜信,也給她帶來了這樣爆炸的一個消息。

 

『小櫻,據說佐助最近在風之國,所以我聯絡了我愛羅,請他把消息帶給佐助,就是不知他會不會回來參加我和雛田的婚禮了。』

 

鳴人的話讓她呆了整整一天。佐助會回來嗎,畢竟是好友的婚禮。放在她心裡深處的情感好像一下子全被勾出來了。她與佐助至少兩年沒見,她不知道他們的重逢會是怎樣的。老實說,她很緊張。因為自己對佐助的感情,說過想要放下,卻是在她的一再逃避之下就一直放在心裡沒有好好的處理。現在他要回來了,她應該以什麼的心情面對他?

×××

鳴人的那套外交的措施,使木葉和風之國的外交多了,尤其是他和我愛羅的那交情。

 

可她最沒想到的是,居然讓她能看見了健次。

 

『小櫻,你不會這麼快就忘了我吧。』健次嘗試喚回走神的小櫻。

 

『怎會,我只是看見你嚇到而已。』回過神,才記起這是木葉,不是風之國。『原來你就是這次來的交流生,沒想到啊!』她還沒有傻到不記得自己批出的交流生名額,只是沒想到居然會是自己認識的人,在情急之下抱住了健次。

 

說來這次的交流本來是奈奈,說什麼難得有名正言順的機會可以到木葉遊玩,還有見見小櫻,當然的要報名。可是,當奈奈真正拿到資格的時候,卻說:『我要是不幫幫你,你就一輩子都別想見到小櫻了。以你那種性格要是真的只在風之國等,恐怕小櫻下回帶孩子來玩的時候,你還念念不忘的說著,你當年喜歡過她。』奈奈就是這樣把資格讓了給他,他也半推半就的來了交流。

 

他很明白,奈奈是沒有說錯的。要是他再等的話,只怕小櫻忘了他,他也還未死心。所以這一次,終於來到木葉門前的他就跟自己要了一個承諾,他要嘗試一下勇敢的追來自己想要的東西。這四個月以內要是再沒有追到小櫻,便要真正的放手。感情,也許要努力過才知道結果。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他不要再做膽小的健次,他要勇敢求愛。

 

抱住的兩人,抱了很久。都是因為太過開心和久別重逢的心情,久久不放。

 

『小櫻,好久不見。沒想到你居然當上了部長。』早知道小櫻是有能者,只不過是驚訝於她的能力原來比他想像中還要強。

 

『當然,不然你還以為我是在當小職員嗎?』和朋友,她總是能夠暢所欲言,毫無顧忌的說話。

 

『你會不會很忙,我想,你應該不會不帶我到木葉到處走走吧。畢竟我當年也招呼了你一年。』

 

『當然不會,大人。小人怎敢怠慢您。』小櫻玩了起來。

 

小櫻自那天起就開始帶著他到處走。她沒有吃言,甚至是更細心的照顧他。小櫻不止是帶他到處遊玩,還幫了他租房子。怕他無聊甚至給健次介紹了所有她在木葉的朋友。小櫻對他真的很好,要數這樣照顧他的人,除了父母只有奈奈和小櫻了。

×××

『這裡的紅豆丸子是木葉最好吃的了。』小櫻一邊介紹這家店鋪,一邊又不捨得丸子放涼了,只好邊吃邊介紹了。

 

『小櫻,可是等會我們還要和鳴人他們到烤肉店吃晚飯,你還吃兩碗,這樣子你吃得下了?』自從小櫻給他介紹了鳴人等夥伴,健次也和他們混熟了,聚餐的時候會叫上他。

 

『不要緊,倒是你現在不吃點墊墊肚子,等會去到烤肉店,丁次又是猛吃,你還不是會吃不到嗎?』丁次的大胃口倒是這麼就還是沒變。

 

但能這樣先吃完甜點再能去吃晚餐的人,胃口也沒有多小啊。

 

×××

『健次,小櫻這邊。』鹿丸揮了揮手。

 

話說,以前小櫻倒是不知道原來健次是這麼聰明的。小櫻在介紹健次給鹿丸認識的時候,鹿丸正在和別人下棋,還吩咐小櫻不要吵他。可是當鹿丸的對手節節敗退的時候,一旁的健次居然坐上了對手的位置,替對手和鹿丸下棋。小櫻是看不懂,可是健次和鹿丸則鬥的難分難解。自那一次,鹿丸終於再一次有了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也和健次變得更熟。相熟的程度居然還超過她和鹿丸多年的友誼,難怪她會懷疑起他們有否在她背後做什麼。

 

『終於人齊,照舊是主角祝酒。』眼神調戲的望去面紅的雛田,還有鳴人。井野還是隱不住要調戲一下快要新婚的兩人。

 

鳴人也承眾人的期望,站了起來。『今天是我和雛田最後一天單身……』頓了頓,想了想『明明我們明天才是要結婚的那對,應該是你們給我們送上祝福才對吧。』

 

『鳴人反正你就只剩今天單身,再不給你祝酒的機會就沒啦。』不知是否靠井野多,現在的佐井從以前的沉默寡言,變得越來越喜歡調戲別人了。

 

這一頓,每人也很愉快,聊起了往事。聊起了雛田當初的痴心,也聊起了鳴人對愛情的遲鈍。

 

每人最後也在臨走前送上了祝福,約定明天會到鳴人的婚禮支持。

 

不知道明天佐助會不會回來呢?每個人心裡也有這疑問,等著明天到來所給的答案。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