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他注意到,剛剛的聚餐裡她的不耐煩。

明明是久違的意中人,佐助不明白為何櫻不耐煩的由來。照理說,至少她也應該表現得有點興奮,畢竟櫻也有很久沒有見過他了。

是什麽?是什麽讓櫻變得和以前不一樣,讓櫻不再對他的歸來感到高興。

是那個坐在她旁邊那男的嗎?

那個人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可以出現在他朋友們的聚餐之中,也不知那男的什麼時候闖進小櫻的生活中。光光是這兩點就已經讓他覺得那男的很不順眼。

明明是一群人在聚餐,卻只是和櫻聊天,很少理會其他的人。還有那男的好像就是搶走了他在群體中的位置,他晚來了居然還得要加椅子才能坐得下他。

×××

剛才,鳴人把她叫進了火影的辦公室。

『小櫻,佐助的歸來說實話是對木葉的一個麻煩。』鳴人難得的正經,她一進門就進入正題。

她明白,佐助之前所犯下的各種罪行。的確,有一些是木葉人民無法承受的也是無法再原諒他的。

『該怎麼辦?』

『我和卡卡西老師商量過了,打算給他在暗部安插一個職位,畢竟暗部是平常人不為所知的一個木葉部門,而且暗部的每個人也有過去,佐助可以不用理會別人的看法下生活下去。』

這麼說,佐助打算在木葉長久的住下來了嗎?怎麼沒有跟她說,鳴人和卡卡西倒是比她還早就知道了。

『而且,佐助想要駁回手臂。綱手婆婆說交給你就好了。所以你要跟佐助預約時間進行療程。』

『可是我不行的,上次鳴人你的手臂也是綱手婆婆駁回來的,我完全沒有經驗。』

『小櫻,』鳴人從座位上起來,走到小櫻的身旁,拍拍小櫻的肩膀。『你還不明白嗎?這是綱手婆婆對你信任的證明,證明你的醫術已經足夠成為醫療部部長的資格,也是一個機會給你證明你的醫術已經可以成為佐助身邊的醫療忍者。你,已經追上了佐助的腳步了。』

鳴人……

『我……我真的可以了嗎?』

『小櫻不要再懷疑自己的能力了,你早已經是一個出色的醫療忍者,你……小櫻你怎麼哭了?不要哭啊!』小櫻的淚水讓鳴人手忙腳亂。

綱手婆婆,鳴人……謝謝你們對我的肯定。

這麼多年以來,她終於可以追上大家的腳步了。

×××

步出火影的辦公室的她,嘴裡哼著歌,腳步輕盈的。

太好了,她可以有藉口跟佐助約見面了。而且是他們倆的單獨見面,雖然是要困在醫院裡,可是二人獨處一室,光想想就已經令她心跳加速了。

她可以名正言順的和佐助處在一室,可以讓佐助看到她醫術的進步,還有她一路以來的成長。

她追上了佐助的腳步。

這次佐助見到她的時候肯定可以承認她不再是麻煩的,礙事的。

見佐助不再是害怕的,而是值得期待的。

×××

她將消息和健次分享,健次從來也是守得住秘密的人。

又是在紅豆丸子的店。

『小櫻,我覺得呢……其實章魚燒也不錯,我們要不要到對面家的店子試試。』紅豆丸子的老闆也認得他了。

『會嗎?我一直吃紅豆丸子也沒覺得厭煩,就一直在光顧這家了。紅豆丸子不錯啦!』她沒發現健次也想試試其他木葉的小吃。

『那你跟佐助約了時間進行治療沒?』紅豆丸子雖然不錯,可是每天小櫻放工的時候都拉他來這樣吃的話,不厭也難。又勺了一口。

『通過鳴人和他約了時間。其實我覺得我還沒預備好和他見面,我從少就是想追上佐助的步伐,可是現在大家都說我成功的時候,我卻變得沒有信心。我想再多預備一下才跟佐助見面。』

『小櫻不要懷疑你自己。既然大家都說你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就已經是大家對你的認證。我說你應該是怕見到久久未見的佐助,害羞罷了。』語氣最後變成了調戲。小櫻不會知道他心裡多不希望小櫻在去見佐助,口裡卻是是說的那麼輕鬆。

『健次,你還有沒有在喜歡我?』很直接,但她想知道答案。

『小櫻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直接了,哈哈。』他沒有發現小櫻的認真。

『健次。』

『有,一直也是。』

『不要喜歡我,比我好的女生外面有很多。何況,我有喜歡了很久的人。就算佐助一直不回來,我的心意也不能轉到別人的身上。不要浪費時間了,你值得更好的女生。』作為一個朋友,而不是戀人,她有必要跟健次說清楚。她不可以讓健次一直喜歡著她,健次也值得更好的女生。

她試過嘗試放下佐助,那一年,她到了風之國交流。可是在異鄉和痛失父母的情感下,思念一日比一日強。也使她意識到佐助不止是她暗戀的人,佐助在她的心中,早就是心靈的支柱。她的生活中沒有了佐助,就算是誰也不能取締他的地位。

更不用說佐助回來了。

佐助回來,她這次會全力的追求佐助。不管佐助有沒有成為她的戀人,她早以決定把心交給他。佐助以外的人,她知道,就如眼前的健次一樣,都不行。

那年風之國的交流中,聽見奈奈說健次喜歡自己的事。她不是完全沒有上心的。她嘗試和健次多外出,多聊天。嘗試對健次發展出友誼之外的東西。

可是,她卻發現她的芳心早已暗許給佐助,也許是年幼時看見佐助英俊面顏的一刻,也許是之後佐助點上她額頭的一刻。她不能再和任何佐助以外的人戀愛了,除了佐助,其他都不行。

而健次則是美麗的誤會。假如當時沒有想嘗試和健次發展,她不會認清她自己對佐助的感情,更不會像現在一樣和健次成為這樣的好友,而健次則是放不下她,過來木葉作交流。

她必須和健次理清他們之間的感情。

『我懂了,我會嘗試的。』

×××

聽到小櫻如此的說話,也許是他也早明白到小櫻對佐助的感情。他明白到,小櫻是不會喜歡他的。

『看來你這次是白去木葉交流了。』電話中傳來奈奈幸災樂禍的聲音。

奈奈早在小櫻交流的時間裡就發現了小櫻對佐助的情感。那不是別人可以介入的,那就算是佐助不在,小櫻也不會轉移自己的心。這回讓健次去木葉,就是要健次真正的死心。

『姐……謝謝你。』他知道要不是奈奈讓他來木葉的話,他可能一輩子也在念記著小櫻這麼一個曾經來過風之國交流的女生。他明白,奈奈這次讓他來就是要他從中學會成長。

『你現在沒了小櫻,倒是快點給我找來一個新的女朋友啊,哈哈。』奈奈開起玩笑來。

要他放得下小櫻,還得一段時間呢。

×××

今天是跟佐助相約了進行治療的第一天,也是自那次烤肉以後見面的第一次。

好緊張。

身體每一部分都正在給她發出著警告。

手心不斷冒汗,心跳的很快,她好像快要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似的。

今天除了工作有少許心不在焉,她還畫了淡淡的妝。沒有誰問起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大家都知道今天工作以後,佐助會來找她進行治療。這樣的少女心,大家都明白的。

『在發呆嗎?』她今天,好像和平日,和上次,有什麼的不同。

『佐助君。』他來了。

『嗯。現在開始嗎?』沒有一絲著急,他想好好的看清她的面容。

自上次烤肉已經一個星期過去,他明明回來了木葉,卻發現小櫻不像以前一樣在他回來後粘著他,反像是到處躲著他。還有上次坐在小櫻身旁的那男的,好像和小櫻特別熟。小櫻只顧和他聊天,沒有看過他一樣。

這些認知,讓他鄒起了眉頭。

『可以的了。今天是檢查和量度尺寸,很簡單的。之後再過一段時間才回來駁回義肢。你可以先脫掉上衣,讓我檢查一下傷口嗎?』小櫻把他帶到座位上,讓他坐下來。儘管緊張,她還是的表現的像專業護士一樣。

因為多年以來,她總是落在鳴人和佐助的身後讓他們保護著。現在,她的要證明給佐助看,她已經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醫療部部長。她已經追上了那兩個人的步伐了。

佐助脫掉上衣,露出結實的胸膛,還有傷口。

他沒見過別人赤•裸的上身。

最多也只是井野的小腰。

佐助的胸膛很性感,肌肉分明,沒有一絲的贅肉。線條分明,很美。

『傷口。』他輕輕的提醒了她的責任,喚回看出了神的她。

小櫻看他的胸膛看呆了,不知怎麼的為他帶來了一點自豪。

『吓……哦。』小櫻頂著面紅開始為他檢查。

左手的傷口情況不太好,應該是當時要離開木葉的時候沒有好好的處理,現在可能會有點麻煩。

『我會摸一下你的傷口,痛要告訴我。』小櫻先是摸上傷口上的正常皮膚,再往下。

就在碰上佐助正常的肌膚時,她突然有種怦然的心動。

手震了一下,臉比之前更紅了一點兒。

雖然是微小的動作,佐助卻是全看在眼裡。

小櫻及後又拿出尺子為他量度尺寸。

『你傷口癒合情況不太好,我會先開藥給你內服還有外服。記得準時上藥和吃藥就可以啦。』小櫻明明剛才還是在面紅,現在可是一本正經的坐在那裡給他寫著處方。他看得出小櫻在專業的幫他檢查,小櫻在他不在木葉的時候,就已經成長成為貨真價實的醫療部部長。他也不得不感嘆小櫻這些時間裡的成長。

還有的就是,小櫻還是喜歡著他。

回到木葉以後他才發現,在他離開以後不知發生了多少事情。他沒有信心小櫻還是喜歡著他,還有就是那個叫健次的人的出現,讓他立馬有了危機感。

可現在從和小櫻相處的時間中,他可以知道小櫻還是喜歡著他的。

這讓他在回家的路上也微微拉起了嘴角。

×××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