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窗外是微微的雨,打亂著湖面的平靜。

 

正如雨水的聲音一樣,擾亂著她的心緒。

 

凌亂的心緒全因一個人,一句話。

 

「我看來健次是不錯的男人,你和他一起應該會很開心吧。」

 

那一天,佐助來到醫院找她進行義肢接駁。

 

在和健次談完公事之後,一出辦公室的門邊見佐助帶著不太高興的臉在等著她。

 

佐助的不高興情緒似乎也感染了附近的人,也說是大家都怕了他。

 

所以沒有人過來提醒她佐助原來早到了她的辦公室。

 

是因為等她太久了嗎?

 

沒有啊,她按原來的預約時間還早了五分鐘就停止了和健次的公事傾談,早到的是佐助,還黑著面。

 

邀請了佐助進入她的辦公室,就開始為他進行治療。

 

這次是為他進行接駁義肢的療程。

 

接駁了之後應該就是開始佐助要每個星期回來一次的檢查,一邊檢測他的康復狀況,這也意味著他們兩個之後一直會見面。

 

太好了,她可以在不用顧著少女矜持的情況下有名正言順的理由每個星期看見佐助一天,想想也是值得高興。

 

在她的不知覺會想中,微微拉開了嘴角。

 

×××

 

他不知道爲什麽小櫻這一刻會在微笑,他只知道剛才看見小櫻和健次那傢伙站在一起的時候很刺眼。

 

看不過他們兩人站在一起的畫面,就馬上拉開了小櫻和那傢伙的距離。

 

『小櫻,現在不是已經到預約時間了嗎?我要開始治療。』他也沒注意到自己的語氣中有那麼一點點的怒氣。

 

加上他想起了剛剛在來小櫻辦公室路上聽到的傳聞。

 

小櫻小姐今天承認了和從風之國來交流的健次先生交往了。

 

以前小櫻小姐不管追求者是什麼人,都一直不裡會他們。現在居然會和健次先生在一起,大家都非常驚訝。

 

小櫻不是說過和那傢伙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嗎?怎麼現在又會有他們成為情侶的傳言?

 

所以到底他們現在有沒有在一起?

 

他很介意,很介意小櫻和那傢伙的關係。

 

他會到木葉以後還沒有開始追求小櫻,小櫻就已經成為了別人的女朋友嗎?

 

不要,這樣的事情他不允許。

 

小櫻明明一直喜歡他,甚至在第一次治療的時候,他還感覺到小櫻喜歡他的感情,怎麼現在小櫻成為了別人的女朋友。

 

很礙眼,那傢伙很礙眼。

 

自佐助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便覺得他很礙眼。

 

大概是因為那傢伙總是出現在小櫻的附近,和小櫻一起生活的感覺。

 

有時候,佐助甚至會在猜想到底他不在的時候,那傢伙是不是會取代他的位置和他的朋友聚會和玩樂,那傢伙會不會取代他在小櫻心目中的地位。

 

可是當小櫻正式在他面前否認了她和健次的關係之後,他比以前感覺放心了很多。

 

甚至,將他要追到小櫻的計劃全部延遲。

 

是他太放心了嗎?

 

可能當時的小櫻只不過是還沒有接受健次的心意所以才說自己沒有男朋友,現在是在一起了的狀態?

 

不管哪一項,他也不想看見小櫻接受了健次的心意。

 

不,他是不想小櫻成為任何人的女朋友。

 

×××

 

在不知不覺之間小櫻已經幫他把義肢安裝到手上。

 

一邊整理醫療用品,一邊跟佐助交代:『你以後要每個星期都要會來檢查一次才可以,知道義肢情況確定沒有惡化或者排斥的問題就可以了。』

 

小櫻嘴角上的笑容又微微的掛起。

 

這一直也讓他很不爽。

 

『你之前不是說過和健次不是情侶嗎?怎麼今天我聽到醫院的傳聞說你們在一起了。』

 

佐助終於也忍不住問出了這個問題。

 

他想要知道是不是在他一個不留神的,小櫻就已經變心了,被別人搶走了。

 

小櫻還以為他為什麼今天會一直黑面的,原來有是吃醋了。

 

呵呵,她的嘴角拉得更高。

 

但她沒有想到佐助居然這麼快就知道她和健次的這個惡作劇。

 

『對啊,我們今天才開始,沒想到這麼快就傳開了。』

 

小櫻的回話讓佐助的身子頓了頓。

 

小櫻,你是放棄了你長年以來的愛戀嗎?

 

又是他自己錯過了最好表白的時機嗎?

 

沉默了接近兩分鐘,佐助才淡淡的開口。

 

就連小櫻自己也沒想到這個惡作劇居然是最終嚇到了自己。

 

「我看來健次是不錯的男人,你和他一起應該會很開心吧。」

 

小櫻居然掉下了正在寫的病人記錄。

 

什麼?

 

佐助說了什麼?

 

是祝福嗎?

 

佐助居然祝福她和別人的愛戀。

 

這是什麼一回事。

 

據小櫻的估計以及之前幾次的觀察,佐助應該是上來拉這她質問她為什麼會有男朋友了。

 

至少也是吃醋的行為,怎麼會變成這樣了。

 

小櫻轉過身背對佐助,居然流起眼淚,深呼吸了一下,跟佐助說:『你先回去吧,今天的治療到此為止了,下星期同樣時間再過來就好了。』她沒有勇氣轉身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和佐助說再見,她生平第一次……

 

覺得自己兒時的愛戀真的要告終了。

 

佐助居然如此簡單的就可以說出這番祝福她和別人戀情的話語,他的心中真的完全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麼?

 

她真的以為佐助會因為聽到她和健次交往的消息會吃醋,如果沒有吃醋的表現也不會表現什麼。

 

現在的佐助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是真的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嗎?

 

難道她這麼多年以來的愛戀,他也無動於衷?

 

佐助沒有多說一句的離開了小櫻的辦公室。

 

小櫻蹲下來撿起掉在地上的病人記錄,卻發現自己起不來。

 

她把自己的臉埋在兩腿之間,就在原地哭了起來。

 

×××

 

健次再來找她已經是晚飯的時間。

 

他聽醫院的人說,小櫻自從見過佐助以後一直沒有步出過辦公室的門口。

 

叩了叩門,小櫻沒有回應。

 

『你再不回應我就進來了。』他知道小櫻是在裡面的。

 

推開門,看見小櫻坐在地上。

 

以及小櫻哭紅了的雙眼。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小櫻把佐助到她辦公室之後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訴了健次。

 

『佐助是真的不喜歡我嗎?一點也沒有?』

 

健次無法回答她這種問題,只是靜靜的聽小櫻的抱怨。

 

健次的沉默使小櫻又開始了哭。

 

『我喜歡了他這麼長的時間,他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有時候也覺得自己想笨蛋一樣,要是沒有喜歡過他有多好。』

 

『我一直在努力想要追上他的腳步讓他可以好好的正視我,可是這次他回來到現在一句話也沒有贊過我。別說稱讚,他連和我談談我醫學上的進步也沒有。』

 

『這次他回來話和以前一樣少,如果我不是他的義肢接駁負責醫生,他應該不會和我接觸,更別說什麼和我講話了。』

 

『你知道嗎健次,你那次的話錯了,錯的很離譜。佐助那不是吃醋,是想知道我什麼時候不會再去煩著他,想我快點找到男朋友,以後他就可以一勞永逸。』

 

小櫻又再大哭了起來。

 

×××

 

佐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會說出那些話的。

 

從剛才離開醫院的時候他就這麼的開始在想。

 

應該說,他怎麼會把和自己相反想法的意思說了出來。

 

他一點也不像看見小櫻有男朋友,因為他這次提早回來就是想要回應小櫻從少以來一直對他的愛戀。因為他在孤單的旅程中總是會想到她,佐助找到了原來自己的心也早已遺留在小櫻的身上,小櫻的一顰一笑,他都是關心的。

 

更遑論小櫻現在有了男朋友,而那傢伙是他回來以後一直沒有看順眼過的健次。

 

他不知道健次能否給小櫻幸福,不知健次個人的底蘊,不知健次待小櫻如何。

 

很多很多,他都想要知道。

 

要如今發現心流落在小櫻身上的他放開小櫻,他不想把小櫻交給隨便的一個人。

 

因為他會是如此的不放心。

 

不,是任何一個人。

 

不管對方的條件多好,他應該也不能完全放心把小櫻交給他。

 

因為看著小櫻就是他下半輩子想要做的事。

 

因為他想為小櫻製做幸福的人是他自己。

 

這些事,他完全不想交托他人之手。

 

然而如今的他,居然說出了那樣口不對心的話語,還把小櫻推了出去。

 

能挽回嗎?

 

儘管想起了小櫻在剛才談起她男朋友的時候是帶著多麼幸福的笑容。

 

他還是無法看著小櫻成為別人的,以後小櫻的心中沒有他的存在,小櫻會慢慢的脫離他的生活,成為別人的女人。

 

他不要!這些他全部都不能接受!

 

他要把小櫻搶回來。

 

小櫻只能成為他的人。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