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昨晚,她不是没有看到佐助那失落的眼神。佐助临走前的回眸更是让她多了一些内疚。明明她什么也没有做过对不起他的事。

 

佐助只给了她一个深深的拥抱,边转身离开。没有留下一句话。

 

忙碌的日子中,小樱无暇再工作中思念佐助。

 

也好,这样她可以不用胡思乱想。

 

整整一个星期,她没有见过佐助。

 

她对佐助的思念如泉涌的在周末爆发。她知道的,即使在平日工作思念还是不可淹没,更何况是休闲的周末。

 

奇怪的是在这一周里,连一同工作的健次也没有见过。

 

是松了一口气吗?

 

应该吧,毕竟,她以为自己可以完全放下过去的爱恋,寻找新的恋情。结果却让问题一起并发。她感到无奈也无力。

 

健次暂时没有出现算是给了她一个好好的机会休息。

 

走在木叶的街上,她来到了吃红豆丸子的老地方。健次也在这儿。

 

对,她怎么忘记了。这里的小吃健次也喜欢。

 

健次只是隔空打了招呼,没有走近。

 

怎么了?为什么他没有过来一起吃?

 

健次的突然疏远让她感到大大的意外。这是什么意思吗?一个星期以前,他不是还追求者的状态吗?

 

小樱的疑惑让她走近了健次。

 

健次也是一个人,那她坐到他身边也算正常吧。他们,至少还是朋友啊。

 

健次的脸闪过一阵黑,很快恢复了正常。可是这细节小樱还是没有漏眼。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必须要弄清楚。

 

『健次,我可以到你的旁边吗?』

 

小樱的邀请,健次无从拒绝。『当然,我也是一个人。』

 

可是坐下来以后,气氛却异常凝重。

 

健次终于打破沉默。『你最近工作忙吗?』

 

很客套的说话,完全不像他们之前的对话轻松。像是健次一直在躲避她的亲近。

 

『还好,怎么最近没有在医院见过你呢?』他越是躲避,她越要问。

 

『我在准备回家。』

 

回家?『什么?』

 

『最近我收到了入境部门的通知,说我家乡和木叶的签证有问题,身份的确认不了,要求我赶快回去办证。』

 

『这么突然。』

 

佐助突然走进店里,他来这里外卖。

 

『红豆丸子。』他没有意识到健次和小樱也在。

 

健次却奇怪的喊了佐助的名字,让佐助知道他们的存在。

 

『你们怎么在这里。』佐助的表情还是一如以往的冷淡。

 

她以为,经过那一晚的事情佐助会有什么改变。

 

没有。什么都没有。

 

连看到她和健次在一块也没什么在意的情绪。

 

『我吃饱了,先走。』健次的离去就如一阵风,留下她风中凌乱。

 

她也不知道怎么应对和佐助之间的尴尬。

 

 

很久没有回来,经历了很多的事。

不知现在再一次开启这一篇会不会显得草草结尾。

只是想要给事情一个结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