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靈感是來自大家集體感冒的第165集。

別以為平日身體強壯 遇上傳染病還是會生病的[LAC][Gintama][165][v2][GB][R10][16201501112821GMT][LAC][Gintama][165][v2][GB][R10][16201501112825GMT][LAC][Gintama][165][v2][GB][R10][16201501112838GMT][LAC][Gintama][165][v2][GB][R10][16201501112853GMT][LAC][Gintama][165][v2][GB][R10][16201501112846GMT]  

第一章
咳咳。

好辛苦。身體不停的在發出警告。

到底是什麼時候染上這傳染病的呢?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那時在微笑酒館工作時染上的。

『這位客人,生病了就要留在家裡哦。不要到處亂走,以免把病傳染給別人哦。』收起剛剛打到客人飛起來的拳頭,恢復一貫的溫柔。

『好……好的。』客人在被她發現是患上目前江戶的流行性感冒時,已被她打得飛到酒館的另一邊。頭栽在牆上的大洞,勉強的在答話。

江戶目前最厲害的傳染病,傳染性很強。這幾天可是月尾,得要勤奮一點取得全店本月最高佣金頭銜的她,可不想在這時候感冒上不了班。

她接的其他客人也沒有染上這傳染病,偏偏就這一個客人,她就不小心染上了這病。

明明想多撐幾天等到下一個月,卻在新八發現了她的傳染病之後,連工作也放下來照顧她。她好想也沒有什麼理由再讓自己走去上班了。

『姐姐,我進來了。』新八帶上他煮好的粥進來。

『下雪了,說不定會積雪呢。』看看外面的天空,天氣應該會開始變冷了。『沒事吧,姐姐。要是冷的話就要跟我說。』

『粥已經做好了。』放下帶進姐姐房間的粥。『好好喝下粥,得讓身體快點好起來。』

『謝謝你,小新。我無關係,你還是回去工作吧。』家裡不可能兩個人也不工作,這樣可是沒有足夠的錢應付家裡的開支。更何況小新要是一直在照顧她的話,說不定也會染上這傳染病。

『沒關係,剛才聯絡過了。他們還說「你說不定已經被感染了,別過來,病原菌」。』

『啊銀,真是的,把小新你叫做病原菌也太過分了。』不過,『阿銀他們肯定是在關心你的。』

『怎麼可能呢。』阿銀可沒有姐姐你想得那麼好人呢,肯定是因為怕他會傳染才不讓他到萬事屋的。

『反正也沒有工作,所以今日我就請假了。微笑酒館那邊我也幫你請假了。今天一整日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姐姐你就今天好好休息吧,平日也辛苦你了。

『但是,要是真的傳染給小新你就麻煩了。』小新還是到外面去好,不要留在家照顧她也可以的。

『沒關係,沒關係。』要是輪到我染上感冒的話,『下次就換姐姐來照顧我好了。』

『怎麼小新你好像很開心的?』明明是要照顧她這病人,怎麼面上還掛著笑容呢,真奇怪。

『啊,不,那個……這個……』他……

『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那個……對不起。』新八臉上換上了抱歉的表情。『在姐姐生病的時候還說這種話。』

『但是,那個……』他有點不好意思的摸著頭說,『因為最近都沒怎麼像現在這樣兩個人在一起,對……對不起。』

哈哈,原來是小新的姐控發作。

『你真是的,小新。』說起來,最近好像真的沒有什麼時間讓他兩姐弟單獨一起的場面呢。

『那麼,』她就配合一下小新好了,『今天就讓我向小新你撒嬌吧,能原諒我的任性嗎?』

果不期然,『啊……是。隨便讓我做什麼都行,我什麼都會做的。』難得姐姐會向他撒嬌,他要好好把握機會,不然過了這機會,姐姐可是會變回平日的『溫柔』。

『啊,那我先把水換一下。』今天就讓他照顧姐姐吧。他飛快的往外跑想要替姐姐換水。

『啊,跑太快會很危險的。』小新這姐控還是沒有改掉,今天難得她也生病,就讓小新照顧她吧。

『我馬上就回來,你稍等一會兒。』關上門,他開心的一邊跳著跑,也忘記了姐姐之前的提醒。

實在是難得,姐姐會不發惡,也讓他表現姐控。雖說不是太好,可是他很喜歡姐姐生病的時間。他可以單獨很姐姐在一起,也可以盡情表現在萬事屋裡無處表達,收藏已久的姐控。

叮噹,門鈴響起。

這時間會是誰?

『是。』新八打開門。

本來還是開心的在照顧姐姐的表情的新八,微微上揚的嘴角瞬間掉了下來。

阿銀背著神樂來了。

咳咳。

……

『感冒了。』阿銀首先開了口。

他還真有種想要關上門假裝沒有聽到門鈴的衝動。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