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大学生活没有中学生活来得严格,上课与否全由自己决定,甚至连你是不是那一班的也没有人知道。

她修读的是药剂科,业修读的是会计。她与业的学科没有一点关系,可是业依然是坚持来了和她一起上课。

原本两人是相约了在她结束了这一课之后一起去吃晚饭的。但是业没有课,空的发荒,就自荐来了和她一起上课。

说实话走课的大有人在,坐在课室裏的也没有多少是认真上课的,可是胆小如她还是会怕别人发现了业的存在。

「你不用这麼紧张。看,大家也是各自有自己的事在做。」上课什麼的,很多时是为了自己心里好过一点。

业的安慰说话使她平静了下来。

感觉到爱美的紧张感得到缓和,业赶紧转换一下话题。

「待会我们去吃什麼好?」

爱美也跟著业的话题走,完全遗忘了自己上一刻还在担心什麼的。

「我们不是前天才在学校饭堂了吃了中华料理吗?今天西式的就好。」

业没有什麼特别的意见,他也不会跟她说自己昨天才跟渚食过一遍西式料理,反正顺著爱美就好了。

×××

这裏虽然不是什麼高格调的餐厅,但却是价廉物美的。他们这种学生也能负担的起的餐厅。

「你还记得我之前中学上过兼职的那家咖啡店吗?老板之前就跟我说过,等我安顿好大学的事可以在回去工作。没想到老板居然到现在还记得我,昨天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回去工作。」

「那是老板也很喜欢你煮的咖啡,要你回去根本就是想你煮咖啡给他。」

爱美高中的时候曾经到过一家咖啡店兼职,老板一直也很关照她。她能回去那家店工作当然好,因为老板可是会看著爱美不让她被别人欺负。

『我下个星期开始上班了,可能到时候我们见面的时间会变少的。』

说实话,这阵子这麼频密的见面让她感到或多或少的压力。

以前初中,和业相处的时候都是以朋友的感情在一起。那时候,即使两个人经常一起上图书馆,或是因为什麼靠得太近而被同学调戏,都可以笑笑而过,因为那是友情。

但是现在关系变成了男女朋友,尽管已经是踏入第四年,奥田还是第一次可以这样每天跟业见面。相比起以前最多一个星期见面一次,这让她感觉有点尴尬,像是回到一开始和业交往的时候。

现在反而更好,她可以有光明正大的理由暂时和业分开一下,从新开始适应和业这种新的关系转变。

×××

爱美煮的咖啡很棒,几乎每个喝过她咖啡的人都会回头再光顾。

她一开始也不是很理解是什麼原因。

有比她更早学煮咖啡的前辈,也有用更好咖啡店煮咖啡的店。可是她的客人总会回头说:「什麼有名气的店还是多年的煮咖啡经验,还是你的咖啡最好喝。」

於是她走了去问老板原因。

『不知道爱美你自己有没有发现,其实大家煮的咖啡都是同一部咖啡机可是为什麼你的会这麼让人回味呢?』老板顿了顿。

『你的咖啡里是有著完美的比例。你对於下多少咖啡豆配多少的牛奶、砂糖都掌握的很好,这可是很多人都很难做到的。更何况大家也许在我这一家的小店里没有想到居然可以喝到这麼好喝的咖啡,自然是印象深刻。爱美,你是有研究过咖啡的比例吗?』

没有啊。

她以前在学习调配对付杀老师的毒药时,因为要当心药剂的用量才会小心的调配,慢慢变得对比例很在意。

难道是这样吗?那方面的才能居然还用上了在出其不意的地方。

哈哈,不过当咖啡店的兼职还真有趣。

×××

自她踏进很久没有回来的工作地方,脑里浮现出以前在咖啡店工作的回忆。

属於她的大学生活才正要开始呢!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